0Cover.jpg

Hi Dear:

經過從2012/7月建站,經過三年的痞客邦生活,

為了更大的自由、更漂亮的排版、更文青的氣質,

小宇正式決定搬家咯!希望日後大家能繼續支持:

 

文青宅不宅:http://alextech.xyz

文章宅不宅Facebook:

 

也可以馬上來看看第一手的新文章:

 

---

Bose喇叭在整個台灣市場上,似乎沒有太高的評價。小宇查了一些資料後發現,主因似乎是因為其高昂的價格和音質不成正比,雖然其實Bose本身的音質也在水準之上。小宇最近在選購藍牙隨身喇叭時,一下就看中了這款Bose SoundLink Mini,音質在隨身喇叭裡算是很不錯的,最重要的是,整體的外形非常符合小宇喜愛的簡約+金屬風格。

 

Bose整個品牌形象而言,其實我覺得有點相似於Apple。Bose對於產品設計、材質、細節、質感上的堅持,是我選擇Bose的主要理由。很多人說Bose音質和價格不成正比,我想多出來的這些錢應該很多花在設計和行銷上吧!

 IMG_6036.jpg

 

從外包裝開始,其實就有種精細的質感。Bose雖然沒在包裝上大作文章,但樸實中確實有對得起他價格的感覺。

IMG_6054.jpg

 

簡單的黑紙板和藍色搭配的包裝設計。上面放喇叭,下面有一個配件盒。

IMG_6057.jpg

 

掀開藍色蓋子,裏面還墊了一塊黑色泡棉,泡棉下面就是Bose SoundLink Mini本體了。

IMG_6073.jpg 

 

直接來看看Bose SoundLink Mini喇叭本體!拿到手上的一瞬間,一股鋁合金沈甸甸的質感就直撲而來。Bose在喇叭上使用的鋁合金,除了質感優異外,聽說也有音響腔體上的考量,當然這種專業知識小宇就不大懂了。

IMG_6095.jpg

 

按鍵集中在上方,音量加減按鍵特意凸起來區別手感。

IMG_6104.jpg

 

從正面的金屬網投過去,看到隱隱約約的三個單體,左右聲道和中間的重低音。這款喇叭的使用的是Bose開發的銣鐵硼單體,主要特色就是能在小體積內徹底發揮出高、中、低頻的聲音。

IMG_6106.jpg

 

側面有充電孔和3.5mm AUX聲源孔
IMG_6110.jpg

 

背面也是使用金屬網遮蓋,和正面如出一轍。

IMG_6111.jpg

 

正面金屬網上,則囂張的漆上Bose的品牌商標。

IMG_6123.jpg

 

底部是一塊厚橡膠。放在桌面上時,可以減少喇叭機身的震動。可以看到這款喇叭是美國設計、墨西哥組裝。

IMG_6128.jpg

 

底部的小角落有一組金屬接點,可以用來連接隨附的座充。下方的MicroUSB孔是拿來更新喇叭韌體用的,無法充電也無法輸入聲音。不能用MicroUSB充電真的好可惜,感覺方便度一下子少了好多。

IMG_6129.jpg

 

掰開橡膠,發現電池是日本電芯、墨西哥組裝。官方資料這顆電池可以用7小時。

IMG_6131.jpg

 

第一次開機時,一定要先接上官方充電器(不管有沒有餘電),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來判斷Bose喇叭是不是全新的,也算是十分貼心的一點吧!電源燈平常呈綠色,電量低、電池用盡時分別是橘色和紅色。

IMG_6137.jpg

 

第一次連接時較麻煩,按住藍牙配對鍵後,要等一下才能搜索到Bose SoundLink Mini。之後就簡單多了,只要打開電源就會自動連接。

IMG_6139.jpg

如果要連接兩台以上的設備呢?當然也可以,但設計的非常難用,這是我覺得這款喇叭最大的敗筆之一。打開喇叭電源時,喇叭一定會優先連線到上次所連線的裝置,如果要連接到其他的已配對裝置?那就只有關掉其他裝置的藍牙,或是按住SoundLink上的藍牙鍵重新配對了。

 

來看看配件的部分。

IMG_6158.jpg

 

除了大量的說明文件外,比較重要的有變壓器和座充,好久沒看到把座充當作標準配件的產品了。

 

IMG_6159.jpg

 

發現SoundLink Mini還有配件保護套可以買,不過這款喇叭的材質算是比較堅固耐用了,我覺得好像不太必要。

IMG_6162.jpg

 

還有一封Bose致消費者的信,主要是說明Bose致力於提供最佳音質、原音重現等。

IMG_6164.jpg

 

充電器主要分為座充和攜帶式充電器

IMG_6168.jpg

 

變壓器非常薄,旅行時攜帶很方便,只可惜不是使用MicroUSB接口,否則就可以和手機共用了。不過一般的AC接口可以提供更大的電壓電流,加快充電速度。

IMG_6172.jpg

 

插口很特殊,可以直接往旁邊摺疊。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欸!

IMG_6173.jpg

 

打開來是這樣。

IMG_6174.jpg

 

座充很方面,只要將喇叭放上座充就能直接充電,因為凹槽設計,因此很容易就可以對準,放到正確位置。

IMG_6176.jpg

 

我覺得Bose之所以提供座充,是想要創造一種無縫充電的感覺。在家只將喇叭放在充電器上,出門只要隨手一拿走就好了,回家再隨手放回充電器上...整個過程中,似乎感覺不到一絲刻意充電的感覺對吧?其實時下手機流行的無線充電,也是基於這個目的呀!

IMG_6179.jpg

 

當然要旅行時,也可以直接使用變壓器充電,不需要攜帶座充。

IMG_6180.jpg

 

沈甸甸的Bose SoundLink Mini,實際到底多重?約674g,比一台平板略重一點,平常攜帶沒問題。但那起來因為整體的鋁合金密度很大,因此感覺比實際重了一些。

IMG_6189.jpg

 

心得:

玩了一整子的Bose SoundLink Mini,音質方面真的非常令我滿意!小小一顆喇叭,給我的音場感卻不小,整個聲音感覺十分立體和開闊;低音部分也很明顯,鼓聲有種如臨其境的感覺。我直接放在電腦面前,拿來看電影,震撼感和立體音效居然不比我原本使用的立體聲喇叭差。

聽音樂時,音樂的細節也令我經驗,我平常聽的多為外語流行音樂,有時也聽一些交響樂和古典樂,Bose SoundLink Mini給我的感覺就是聲音十分扎實、細緻。

音量方面也很大,之前帶到學校去使用,小小一顆喇叭,音量可以大到整個教室,50人一起聆聽,毫無問題。音量開到最大也不會破音。很適合和好友分享音樂。

當然我並不是專業的評測人員,進一步對於中、高、低音的測試,我就沒辦法提供了。

最後,我覺得Bose SoundLink Mini是我目前玩過的多款藍牙喇叭、隨身喇叭中最優質的一款。不止是音質上的超越,外觀也比別的喇叭更有質感,鋁合金的質感,放在家中或是當作床頭音響都很適宜,當裝飾都可以。當然鋁合金的質感,代價就是更重的重量。

Bose SoundLink Mini或許不能入發燒友的法眼,但是對我這種半木耳+外貿協會,他絕對是最適合的選擇。

 

Plus:Bose SoundLink Mini 對比 UE Boom

之前找UE借過一款他們的Boom,這款喇叭在網路上也是一款評價非常高的隨身喇叭,可以看之前的評測文:「評測」UE Boom 極具巧思,設計新穎的隨身喇叭 

 

首先就外觀上來講,UE Boom的外觀更加新穎、年輕。而且有防潑水設計,帶出去海邊、Party更加適合!Bose則偏重於放在家裡使用,更加典雅低調。

0Cover.jpg0Cover.jpg    

 

重量上來講,UE Boom比Bose SoundLink Mini輕了100多g,主要是因為外觀材質採用塑膠。

IMG_6191.jpg  

 

其他功能的話,UE Boom比起Bose SoundLink Mini多了NFC、連接兩台裝置時也更容易、並且支持MicroUSB充電,旅行時可以和手機共用充電器、行動電源。

13.jpgIMG_6180.jpg  

 

聲音方面,我覺得UE Boom比起Bose,聲音更加開闊。將UE放在房間中間,整個房間都能感到相同的聲音,只有正後方稍微小聲。Bose相較起來,最佳的聲音只有在喇叭前方出現,後方音量明顯減少。而且我覺得UE的聲音音場感覺更闊,Bose則更扎實

最後,小宇拍攝了一些影片,使用專業錄音設備比較了UE Boom和Bose SoundLink Mini的差別,建議插上耳機聆聽,差別更明顯。(說真的音質差異不大,如果有人在這兩款中要抉擇,我覺得可以從外形和是否常帶出使用來選擇)

測試曲目:Boom Clap

 

 

測試曲目:Maps

 

 

測試曲目:Hero

 

 

測試曲目:神鬼奇航主題曲

 

 

測試曲目:卡農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宅小宇(Alex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