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e 2  (1)  

 

喜歡宅小宇的文章?想支持宅小宇嗎?

想隨時看小宇的最新測試報告、開箱文章?

或最新的3C科技新聞、好康?

敬請關注我的Facebook粉絲團:宅小宇的科技手札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手機的屏幕就像是體重一樣~每次你以為他到達一個臨界點而很難在上升的時候,他總能變大給你看!就像是Galaxy Note 2一樣~~本來以為Note 1的5.3寸屏幕應該已經是極限了吧?note2卻硬是大上了0.2寸。CPU、Ram、屏幕、S Pen等等,統統也都有升級。上市的第一天,我就迫不及待的到通訊行把這一盒帶回家~~

note 2  (2) 

 

我運氣應該算不錯吧!!雖然沒有事先預購,但找對了店家,還是有拿到早鳥禮(座充+電池)的序號

note 2  (3) 

 

開箱!!5.5吋的大屏幕映入眼簾。原廠的保護貼上面印上了Note 2的幾大特色:HD AMOLED 、最新的Android JellyBean、四核CPU、藍牙及NFC等等。

note 2  (4) 

 

Note 2的背蓋感覺有點難開,背蓋的保護貼上也有教你開電池蓋的竅門。

note 2  (5) 

 

現在手機的說明說越來越小本,要看完整版的說明書只有到官網上去下載Orz

note 2  (6) 

 

這就是全部的配件:充電器、傳輸線、耳機、各種Size的耳塞等等

要提到的是Note 2的充電器和三星之前附的不同,Note 2的輸出是5V2A的(之前是5V1A),充電速度有比較快吧應該~

note 2  (7) 

 

雖然手機買的是鈦灰色的,但附贈的配件卻都是白色的。不知道後面幾批Note 2配件會不會換成和手機顏色一樣呢?

note 2  (8) 

 

原廠的保護貼總是要撕開的啊XD

note 2  (9) 

 

Note 2的玻璃材質是Gorilla Glass 2防刮玻璃,但是為了防止意外,還是貼上了保護貼。

屏幕材質則是Supre AMOLED HD,1280x720的解析度,採用RGB像素排列方式,比S3的Pentile好一些(屏幕細膩到一定程度後其實看太不出差別啦...至少我是看不出XD)

note 2  (10) 

 

Note 2的屏幕和S3一樣稍微做了一點曲面,所以保護貼沒辦法完全貼上,邊緣都會留一圈下來。

屏幕上上方有聽筒、光源感應器、前置鏡頭,其實聽筒左邊還有藏一個LED指示燈,只是沒亮的時候看不太出來@@

note 2  (11) 

 

按鍵的部分和S3很像:有一點點的突起,非常好按!另外按鍵上的髮絲紋是裸露出來的~用手摸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髮絲紋路,質感很好。

note 2  (12) 

 

側面邊框用的是亮面烤漆材質,很怕永久了之後會掉漆or刮傷....機頂有一個3.5mm的耳機孔和麥克風。

note 2  (13) 

 

機身左側有音量鍵~Note 2機身雖然非常寬,但是右手單手拿的話,還是可以輕鬆按到左邊的音量鍵。

note 2  (14) 

 

左側有開鎖鍵,剛好對到大拇指的位置。加上Note 2的開鎖界面有特別設計過,所以要單手解屏幕鎖也蠻OK的。

note 2  (15) 

 

底部有S Pen、Micro USB插孔以及另一個麥克風。

note 2  (16) 

 

Note 2的背蓋採用的是塑膠材質,但是卻做了仿髮絲紋的處理,看起來比一般的塑膠背蓋有質感許多!!這也是我選擇鈦色的原因之一。

不過塑膠材質其實我還是會怕有刮傷...所以還是有拿去專門包膜一下。

note 2  (17) 

 

Note 2搭載了800萬畫素的相機鏡頭以及一顆LED閃光燈,照相效果在水準以上,很夠生活中使用了~~另外相機功能也有連拍、全景、特效等等。

Samsung LOGO的部分是印刷在背蓋外部的,不知道將來會不會隨著歲月慢慢消失XD(我有包膜應該不會吧)

note 2  (18) 

 

下面有一個喇叭孔,喇叭聲音我是覺得還好...沒有特別大也沒有特別小就是了。

note 2  (19) 

 

從側面看可以發現喇叭孔貌似是突起的?本來以為是做工問題,後來才知道原廠設計就是這樣的:放在桌面上時可以防止喇叭貼住桌面而悶住聲音~

note 2  (20) 

 

來開一下電池蓋好了:電池容量是3100mAh,比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機都要大上許多,甚至達到兩倍!!不過Note 2屏幕大、手機本體也大,配個大電池也是應該的吧~~

實際使用的話:Note 2被我從下午兩點,從45%開始玩,一直持續在聯網+同步的狀態下,中間還被我重開機幾次、下載了很多東西、玩功能設定也玩了很久。最後大概到六點半吃晚飯的時候他才出現電量低的提示~看來電池真的蠻耐用的呀!!

note 2  (22) 

 

Note 2 可以用MicroSD卡來增加容量,像是我很喜歡在手機裡存一堆影片和音樂,App的話下載的比較少。我就可以買16G+大記憶卡,App都存在內建記憶體,影片就來佔記憶卡的空間就好。

另外最近炒得蠻夯的產地問題~~我運氣算不錯~~拿到韓國製的機器~~來暗爽一下好了XXD

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Note 2要用Micro Sim卡,這麼大的機身放Sim卡明明沒問題啊....還好現在Micro Sim卡台灣也蠻容易取得的。

note 2  (21) 

 

最後來看一下S Pen好了!Note 2的S Pen是有重新設計過的~~比較粗、手感也有比較好,另外還多了懸浮預覽的功能...感覺有點像滑鼠的Mouse Over

note 2  (23) 

 

筆身的末端用的是和機身一樣的亮面烤漆材質~~也有印上SAMSUNG的Logo

note 2  (24) 

 

筆頭的材質是硬質塑膠,幸好也不會刮傷屏幕~~

note 2  (25) 

 

最後啟用Note 2的時候發現有送2年的Drop Box~~算是額外的驚喜吧XD

note 2  (26)  

 

心得:

今天下午才拿到的手機,玩到現在,給我最深刻感覺,就是大屏幕真的有大爽度!不管是看影片、電子書、上網,真的都比原來的Galaxy Nexus爽太多。

另外,S Pen真的很方便,除了用S Note寫字畫畫畫起來比較爽比較直覺之外,在網頁上要點一些很小的文字、鏈接也都很方便。

還有就是子母畫面也很有趣~~可以一邊上臉書一邊看影片~~別人Line過來的鏈接也可以用小視窗即時打開來看~~聽說最近又要更新一次,雙畫面的功能會做的更好,真的很期待!!!

雙畫面功能沒意外應該是這樣吧,這是我從官方影片上擷的圖。左邊就是一邊上FB還可以一邊更朋友打簡訊哈拉,右邊就是可以一邊看文件一邊和女朋友視訊XD

未命名  

 

最後Note 1的屏幕尺寸是16:10,5.3吋;Note 2則是16:9,有網友問過說Note 2的屏幕實際可視面積究竟大了多少呢?這裡我就來實際算算看:

Note 1的屏幕面積為:4.494 x 2.808 = 12.624679 (平方英寸)

Note 2的屏幕面積為:4.793 x 2.696 = 12.925808 (平方英寸)

Note 2的屏幕面積比Note 1大了約2.385%

 

所以Note 2的屏幕尺寸雖然有比較大...但其實沒有5.3到5.5字面上那麼大~~不過Note 2屏幕寬度比較窄,機身也比Note 1合手~

arrow
arrow

    宅小宇(Alex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